有一對想要租房子的夫妻,拖著疲累的身軀挨家挨戶的找房子看,但總沒有幾個中意的。好不容易在傍晚時,夫妻兩人共同看上一間他們都覺得滿意、合適的房子,便急著想付訂金,把房子訂下來。
  可是這個房東是一個老先生,個性十分龜毛。他說:「租我的房子,只有一個限制,那就是我不租給有小孩子的家庭。」
  這對夫妻面面相覷,丈夫問妻子說:「妳看我們旁邊的小孩是什麼?」
  妻子搶著說:「是裝飾品。」
  丈夫:「老婆,妳呆了嗎?為了租房子竟然把孩子當作是裝飾品。」
  妻子:「唉~我真的很喜歡這房子嘛~都是被這拖油瓶給害了...」

  當夫妻兩人打算放算租這間房子,而沮喪的要離去時,只見被母親稱作是裝飾品的小孩竟然回頭按電鈴。

  叮咚...叮咚!

  龜毛的房東老伯又來開門了。
  房東:「有啥事啊?裝飾品~~」老先生笑笑的問。
  小孩:「阿伯,我想要租房子。」
  房東:「租房子可以,可是我剛剛說了,我不租給我小子的家庭。」
  小孩:「我知道啊!可是我只有爸爸媽媽,沒有小孩子啊!所以你可以把房子租給我。」
  房東:「哈哈~真是聰明的孩子,我答應把房子租給你了。」

  

  我們的生活中,總有被一些討人厭的規定限制著。不論這些限制對我們來說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不加思索的跟隨規定限制而走,總會讓人不知其所以然。
  或許,換個念頭、腦筋一轉,其實這些規定和限制,也是有迎刃而解的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