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美國的一所大學裡。
  在快下課時,教授對同學們說 :「現在我想和大家做個遊戲,誰願意配合我一下。」
  此時有個已經結婚的女人走上台來。
  教授說 :「請在黑板上,寫下妳目前最難以割捨的二十個人的名字。」
  女人照做了,名單上有有她的鄰居、朋友、親人等等。
  教授說:「現在請妳先劃掉一個...這裡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
女人首先劃掉的一個她鄰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妳再劃掉一個。」
  女人又劃掉了一個她上班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妳再劃掉一個。」
  女人又劃掉了一個。
....................................................................
  最後,在教授的反覆要求下,原本佈滿名字的黑板上只剩下了三個人的名字,分別是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此時的教室異常安靜,台下的同學們只是靜靜的看著教授,感覺這似乎已不再是一個遊戲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妳再劃掉一個。」
  女人開始遲疑,艱難的做了選擇...她舉起粉筆,劃掉的是父母的名字。
  「請再劃掉一個!」身後又傳來了教授堅決的聲音。
  她驚呆了,顫巍巍的舉起粉筆緩慢而堅決的...又劃掉了兒子的名字。 沒多久...她卻「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樣子非常痛苦。

  教授靜靜的等她情緒稍微平靜了一點,問道:「和你最親的人應該是妳的父母和妳的孩子才對啊!因為父母是養育妳長大的人;而孩子是妳懷胎十月親生的...而丈夫卻可以重新再尋找的,為什麼丈夫反倒是你最難以割捨的人呢?」
  聽完教授的問題,同學們也好奇、靜靜的看著女人,等待著她的回答。
  女人緩和好情緒,平靜而又緩慢的說著:「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會先我而去,而孩子長大成人後肯定也會離我而去...所以,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

/。\。/。\。/。\。/。\。/。\。/。\。/。\。/。 \

其實,生活就像洋蔥一通,一片一片的剝開,總有一片會讓我們流淚。
如果教授的問題換成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
既然人生是一道難以抉擇的問題,那就請你好好把握當下,珍惜愛你而你也愛的人吧!

/。\。/。\。/。\。/。\。/。\。/。\。/。\。/。 \

如果他(她)是情人 → 不要執著在天長地久,只要記得曾經擁有,因為緣份該是你(妳)の就會是你(妳)の,誰也搶不走。
如果他(她)是友人 → 不要記較他(她)曾經對你(妳)做了什麼,只要你(妳)是真心当対方是朋友の話,試着相信他(她)做の事是為你好。
如果他(她)是親人 → 不要在意他們曾經對你(妳)做過什麼傷害,畢竟血濃於親,也要試著寬恕對方の一切言行,就算是那是錯誤の。
因為我們生命中,在身邊來來去去の那麼多人中,誰能把握的說,所有我愛及愛我の人,都能永遠の陪在身邊....那是不可能の事!!
所以,我們只能好好把握毎一時刻和対方相處の時間,就算是酸甜苦辣、五味雑陳....也没関係...因為若某天就算他(她)不在了...起碼還有個回憶可以憑弔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