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心理學家弗洛姆在他的名著《愛的藝術》中有一句名言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妳,所以我愛妳』
  成熟的愛則是『因為我愛妳,所以我需要妳』

  到底...兩個人在一起是我需要你而在一起;還是因為彼此有愛才在一起?

  或許應該說,最完美、也最成熟的愛是...
  因為我愛你(妳),所以當我需要你(妳)....我會尊重你(妳)の意見、想法...
  因為,愛是不強迫的...只會有想犧牲奉獻の大愛~^^


                          文章靈感出自於大姊の網誌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關弗洛姆...

  艾瑞克.弗洛姆(Erich Fromm , 1900~1980),德國猶太人。為逃避納粹迫害,逃亡美國,於一九三四年加入美國籍。

  他是二十世紀著名的心理學家、社會學家和哲學家,人本主義精神分析學說的創始人。在心理學中,他是精神分析社會文化學派的代表人物和集大成者;在哲學中,他又是法蘭克福學派和「西方馬克思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

  弗洛姆的學說核心是代人所遭遇的困境與出路。由於他對現代社會和現代人的熱切關懷、深遂的洞察力和熱情洋溢的文風,所以他的影響遠遠超出了學術的範圍,在各界廣泛傳播。無論在西方或台灣,弗洛姆都是一位知名度相當高,且對現代人的精神生活影響極大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