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下班後,就到全家領我去年底(其實也才一個禮拜前的事)在金石堂訂的書–藤井樹的學伴蘇菲亞。當然除了我自己的書,還有噓噓、莉萍和梅子的書。

  
就讀哲學系的趙子東在女友安安的鼓勵下,一直想從事文學創作。某次,不知情的安安將子東為了應付金教授而隨意抄襲拼貼網路部落格文章和崑曲「大劈棺」的新詩,傳送到中華電信手機文學比賽的網站,卻陰錯陽差的打敗藤井樹榮獲第一名,還獲得一百萬獎金。
  子東一炮而紅後,出版商立刻洽談出書事宜,還要求子東將得獎作品改編成融合古典與現代的舞台劇,做為書籍的行銷活動。於是子東便找了學校的崑曲社來支援大劈棺的演出。在現代劇的部分,在金教授幫忙下找了藝術大學劇劇系的學生幫忙演出。可是現代劇有一個不可取代的對象,就是校花蘇菲亞。傳說中,她十分難纏,還有一位在網路界相當紅的神秘作家男友屌面人,而屌面人則是這次手機文學創作比賽的第三名。
  子東力邀蘇菲亞參與演出,但蘇菲亞卻開出一個奇怪的條件:「戲假但情要真。」這讓無法抵抗蘇菲亞美色的子東,開始面臨情慾與道德的兩難掙扎。
  隨著排戲的進行,子東對於深沉、有智慧、美麗迷人的蘇菲亞與天真、忠心純情、可愛的女友安安,兩個女人真實的情感拉扯,幾乎成為子東內心世界的寫照,他們共同經歷了一場各種慾望的風暴與洗禮。


  剛從全家拿到書的我,就迫不及待拆封想馬上翻閱。花了一個小時多,拜讀完「學伴蘇菲亞」後,發現故事風格有別於他其他作品,它沒有愛情小說的唯美浪漫,但面對真實世界的刻畫,淋漓盡致的手法,讓我佩服不已。好像從「B棟11樓」、「B棟11樓第二部–這城市」...到「十年的你」,他的每部作品都有不一樣的Style。但藤井樹曾說過:我相信我的讀者也是會成長的,每個年齡層所接受的筆法不同...或許現在有人會覺得這本不好看,但過個一陣子再來翻閱後,說不定感覺又不同,像現在的我就覺得藤井樹的文章寫的很真。

  不過,這本書的結局和「十年的你」一樣,又給了我一個出乎意料的結局...


▲十年的你 封面書皮


  如果,多才多藝、充滿智慧、美貌的蘇菲亞和對感情、男友總是抱著相信、單純、可愛的安安,是一道選擇題,你會選擇當誰呢?我會說,我想當屌面人...^^

  此外,這本書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把書皮封面的楓葉加熱,就會變成了綠色唷!我是別人說的,沒想到我拿吹風機一試,真的馬上變色,真是一個特別的巧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