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多...又好晚了
  天亮之後就要和小妹、阿珂、大姊、姿伶去探望主任
  而上班的時間也得往後挪了
  其實,小妹在約我時我原本想拒絕的
  因為之前敗家花太多錢
  加上現在快月底了
  就想利用時間多打工、多賺點
  然後手邊現金又剩不到五百
  也不太想再去郵局領錢
  可是猶豫了一下
  還是答應小妹的邀約
  而且主任雖然有時很笑面虎
  但是好歹人家平時待我也不薄
  還是抽空去看看他吧!

  早一些時候看小澎湖上即時通就馬上叮他
  原來他已經回澎湖了
  難怪好幾天不見人影了
  只在7-11前看著他孤單的小銀(機車)停在那邊
  在聊的時候,看他的狀態很衝
  就問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聽他解釋過後才知道原因
  他算交友不慎吧!
  被人誤會就算了...還被說的很難聽
  其實很訝異自己和澎湖爹爹會聊得來
  然後聊到打工的事就問他,暑假應該賺不少?
  他說,有一段時間回澎湖,也沒賺多少,回去兩次,一次十天左右
  啥?他有回去?我問他,咦~我怎麼不知道?怎麼都沒感覺?
  結果他竟然說,因為女兒不會想我
  回我這句,讓我和大姊偷笑了一下
  我說,你不講誰知道你回去澎湖啊?
  他就回說,我幹麻跑去跟每ㄍ人說   我回澎湖囉
  我就講,你可以跟我說啊!
  沒想到他竟然答應...
  還說,好,以後我去哪都跟你說
  
突然有種感覺,他把我當朋友...
  不!應該說...半個家人了吧!
  除非是女朋友啦!不然他不可能這樣說吧!
  或許不去考慮他說這話的衝動性及事後做到的機率
  但是,依他的個性會這樣說,還真難得
  中間我們聊到有關朋友的事
  他說,台北人心機好重
  我說,我還好吧!應該是不會吧!
  他說,妳若是會,早就不理妳,幹嘛對妳那麼好?
  還說,不知不覺真的把妳當真的女兒一樣
  哈~他才二十一歲耶!
  還說,若妳來澎湖,我就帶我去找我媽,說妳是我認的乾妹
  我媽一定很高興,因為多一個女兒
  不知不覺,聽他這樣說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想,他的家人應該也是很nice的吧!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
  很難得的...
  今年的我,卻一點不期待
  以往的我總是很期待著回屏東的不是嗎?
  能領長輩的紅包
  呼吸新鮮的空氣
  和堂弟妹玩在一起
  晚上放煙火、玩仙女棒
  大家聚在一起賭博、吃飯、看電視
  不知不覺這一切
  都對我失去了吸引力了
  是什麼改變了我
  促使我壓根兒不想回去啊?
  現實的我只想著這回過年可以領多少錢...
  我想,是現實生活使我的人生、價值改觀
  我想要活得自由自在、想要獨來獨往
  只想一個人回去看一下阿嬤
  看一下我童年待過的地方
  卻不想久留在漸漸失去吸引力的屏東
  然後我能夠和三五好友
  到處玩、到處的的享受人生
  而不只是拘限在...
  林口打工完後,就只能回屏東的生活模式
  打工是我選擇的
  我自然不會叫什麼
  但是你們這些所謂的大人
  幹嘛一直要我回去
  什麼回去幫忙做事情
  要過年了打什麼工?
  我也要生活耶!
  已經不強迫每個月能夠固定拿到生活費
  我連想打工打到除夕前也不行嗎?
  你們大人的話
  聽起來就很不是滋味

  平時不會打手機來關心我
  打來卻是問我啥時要回屏東
  甚至之前打來的幾通
  也是要我回去幫阿嬤的忙
  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
  你們卻是,無事不打手機
  對於你們,我不是不肯做
  而是你們常常臨時說
  我幾乎沒有拒絕、商量的餘地
  不肯的話又被被你們嘰嘰喳喳念不停
  機機歪歪的叫半天
  說什麼...別的小孩長越大越聽話
  我卻是長越大越不乖
  那你們去認養別的小孩做孩子吧!
  將我放逐算了
  我們只是掛同一個姓氏
  或是身體存著相似血液和基因罷了
  突然覺得,我的存在目的就是讓你們不想做時
  一個可以利用的替代品嗎?
  從我慢慢長大以來,你們就是這樣了不是嗎?
  我的年假就是回屏東替你們做事嗎?
  怎麼不是你們回去盡孝道呢?

  有印象以來,每回過年多半都我和二叔先回去
  二叔小兒麻痺,他能做什麼事嗎?
  搞屁啊!還不都我在做比較多
  然後若其他親戚一起回來
  就能很輕鬆快樂嗎?
  錯!錯!錯!並不會
  比如是堂妹惠姿跟著回來
  功課要人家三催四請才寫就算了
  要她做事也是叫個不停
  還得身為姊姊的我還得以身做則陪她一起做
  不然就會唸說「丫~姊姊都可以不用做唷?」
  「馬の」咧~~為什麼我可以不做?
  告訴妳,因為我是妳姊...
  我年紀比妳大
  我可以很疼你、對妳很好、陪妳玩、陪妳瘋
  但是回來屏東不是當千金小姐的啊
  叫妳做就做,叫那麼多幹嘛?
  我從小還不是這樣被叫東叫西長大的?
  妳怎麼不叫叫妳爸媽那麼#%^&!@$
  只記得賺錢顧店
  卻不和妳一起回來呢?
  又比如爸爸和阿姨一起回來
  現在有個弟弟...那麼小
  總是要有人顧著小孩
  林家的男生都又懶的要死
  要他們做事可是難如登天
  除非是攸關到自己的事情
  有回來和沒回來
  好像除了增加「人氣」...
  一點實質的幫助並沒有很多

  我茫然了
  大人的世界為什麼那麼心機複雜?
  是我還不夠世故嗎?
  有時我都覺得自己的想法很老成
  甚至覺得自己已經漸漸趨向「宿命論」
  原來自己還是「嫩」的
  或許,我該慶辛自己還很嫩、還夠蠢
  尚未被這個有點汙腐的社會給同化掉
  難怪...在桔子眼中
  我永遠還是在「單純」階段
  雖然心中不這麼認同... ̄. ̄a
  每每想到這就浮躁的很
  心情就high不起來
  能不能發生一件讓我很心喜的事情啊?
  
  唉~~好晚了...又快四點了
  晚安了,我的好朋友
  晚安了,總讓我不知所云的家人
  晚安了,暴家的姊妹們
  晚安了,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