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下午的廣告傳播學

導仔播給全班看的片子

是一部描述印度紅燈區的小孩們的一部紀錄片

住在那裡的小孩子

尤其是身為女孩

命運幾乎是重覆著上一代女性的事情

似乎只能做妓女而已

好像這是一個不變的定律

有一個從國外來的女攝影師

為了深入了解紅燈曲

雖然住在印度那麼久了

卻不是住在什麼飯店、旅館

而是住在紅燈區內

當起孩子們的老師

當然對我而言

她教給孩子們的

不只是攝影、拍照技術

她還教了他們很多事物吧

像對美的欣賞

還想盡心盡力的幫助孩子們

離開紅燈區

並幫他們找寄宿學校

偏偏印度的法律規定

父母親若有犯法的話

其子女是不能入寄宿學校的

然而當妓女這件事

就是一項犯法的事情

這位女老師為了這群小孩(八個)疲勞奔波

讓我覺得她真的很辛苦又辛苦

因為入學的問題對這群孩子而言

簡直就是一項堅鉅的任務

但老師還是不放棄的為他們找尋希望

盡量幫他們找尋贊助的機會

還讓他們的作品登上報紙頭條

也讓他們的作品上富士比拍賣

片中我還看到

有的妓女媽媽罵小孩子的字眼

真的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像是雜種…等諸如此類的話

真的讓人覺得這樣的文化教育

對印度這群在龍蛇虎雜環境底下長大的小孩

影響有多深

片中的小孩還無奈的說

雖然如此

她還是很愛她的媽媽

其實有幾個小孩子還是很懂事

尤其是看他們拍的照片

會覺得...誰說攝影、拍照這個東西

只拘限於大人身上啊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去看看這部「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

去了解不同國家、不同世界、不同環境的文化背景

在百視達應該是租得到的

只是市場不大

所以可能才兩、三片而已吧

或許平時我們去租片時

不會注意到這種片子

但是既然知道了

就推薦一下給大家了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