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佩涵幫梅子她們那組的錄音還沒有錄完,今天早上還得進行第二次錄音,於是一大早就陪著梅子到學校去。因為小妹和姿伶不用去做別的事情,錄音室人手也足夠的情況下,我和梅子在錄音室待一會兒後,就蹓去系辦用電腦了。

  看著之前下載的電影,發現「飛機上有蛇」不知在何時下載好了,一想到小妹很想看,梅子也沒看過,所以我連忙跑去錄音室跟她說這個好消息。責任心很重的小妹,衝著「飛機上有蛇」一片,在交待完工作後也跑到系辦跟我們看。只是這次我下載的這部片,真的叫人無言...

  雖然一看就知道是偷拍版的,但詭異的是他的翻譯啦!看簡體字就算了,重點是他翻的內容跟對話及劇情內容老是無關,翻的句子也文不對景,整個fu就是不對。好在,我已經先去戲院看過了,還能幫小妹和梅子翻譯一下。不然,看圖說故事,誰能懂啊?

  後來錄音到一個段落,錄音室先交給林瑜婷和靳家豪那組使用,所以後來佩涵、姿伶、慧瑜也進來系辦。不久之後,我們先去校外買東西,我和佩涵買完先回到系辦時,想說等她們回來再把「飛機上有蛇」看完,在這時間乾脆先看一下「鬼宿舍」好了。

  快速的點選兩下開啟檔案,視窗一開始是日文字,乍看之下覺得挺正常的,但因為前幾天下載鬼來電,連三片都是鬼片的因素下,為了確定一下劇情,所以我先跳著看一下中間,結果,什麼鬼~~是A片,傻了我和佩涵

  然後我就嚇到,緊張的想關掉視窗,因為系辦內不只我和佩涵兩人,還有工讀生也在這裡。只是手忙腳亂的我,不小心把滑鼠拉到後面,結果,還是很A...@ @a 好不容易,我才把整個視窗關掉。呼~~嚇到我一關視窗就想馬上砍掉它。偏偏它不讓我砍檔,真是有夠嘔。

  後來小妹她們回來。我們接著把「飛機上有蛇」看完。雖然這次是看第二遍,但還是覺得不錯看。只是他的主題曲有點難找...下載不到。

  由於瑜婷還在錄音室聽錄的東西,靳家豪就進來系辦,於是我們就接著繼續前幾天下載好的另一部–「鬼鄰」。這部跟「三更」一樣,是是港、日、泰合作的三段式鬼片,分別為「鬼鄰」、「凶洞」(亦翻 黑洞)、「亡記」。


▲ 點圖看劇情簡介

  雖然三段式的電影,但三部內容有獨無偶都跟水有關係。第一部中,女主角一就是死在浴缸。第二部則是女主角口中的「小黑」住在水灘裡面。第三部的水…比較沒有一個重點。

  其實我覺得三部中比較有可看性也最恐怖的,是第一部。三個新進演員我也覺得演的不錯,還因此被小嚇了好幾次。第二部的「凶洞」就是我覺得比較無言的一部。沒有第一和第三個故事好看就算了,看完還有點摸不著頭緒,不曉得「小黑」是不是真有其物。雖然我個人看到後來,是覺得「小黑」應該是女主角情緒下的產物,並非真實有這個怪物。但也可能是我反應比較遲頓,想不透箇中道理吧!

  而最後一部看到後來還覺得那個很像舒琪的女主角,挺可悲的。原來自己最愛的兒子,早就不在身邊了。這點又跟這陣子的鬼片很像,又純粹是主角的幻想,以為某某人在身邊,忘記某某人早就死掉的現實。

  在快看完「鬼鄰」時,佩涵他們就先回到錄音室錄音,想快速錄完再回來看片子。於是我們在看完「鬼鄰」之後又接著看「鬼域」。這部片,我之前上網時,就有稍微看過影評了,反應非常兩極化。多半不是說一點也不恐怖、太多抄襲別部片的橋段、看不懂在演啥。

  我覺得此片就是很有彭氏兄弟拍鬼片的風格。就像是之前的「見鬼」系列一樣。雖然名為鬼片,卻有讓人感動的地方,也有讓人想笑的劇情。所以我覺得,「鬼域」一片不能說是鬼片,若單純抱著看鬼片,想被嚇一嚇的心態去看的話,一定覺得很爛。

  反之,若抱著這是一部有恐怖、有親情、有冒險的感覺去看的話,應該會發現這部劇情中間舖述的一些重點。看懂這些重點之後,就會覺得其實這部片也挺不錯的,只是不能定位在「鬼片」上面而已。

  「鬼域」一劇是在描述『
一名年輕新進,筆名叫徐尋的小說女作家–定如(李心潔飾)在一次書展中,公開她下一本著作–鬼域(異域)是一本關於探討靈異的小說。

  徐尋開筆撰寫鬼域這部小說時,她將初稿丟掉,檔案也把從電腦上刪除。沒想到之後便開始產生不尋常幻覺,開始看見不能解釋的現象,彷彿從小說中自己所虛構靈異的一切,都走出到現實。

  於是她開始自覺到,不能抽離在現實與虛構小說的空間。雖然徐尋一步步陷入自己所創作的鬼域空間,卻也在這個異度空間,在遇到的一切人、事、物,漸漸的尋回早已被自己及我們人類所遺忘、遺棄的東西...


▲ 點圖進入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影評

  就這麼連看三部片,看到我有點累。所以「鬼域」這片看到後來,我們都有一點愛睏... 好在沒有真的下載到「鬼宿舍」,不然我們說不定會連看四部片呢!

  這個暑假應該是我看最多片子的一次吧!先是八月中看「東京甩尾」和「死魂曲」,八月底看「飛機上有蛇」,九月初看「鬼來電 完結篇」,現在不但又看了一次「飛」還加看了「鬼鄰」及「鬼域」。呼... 但我腦袋目前還有三、四片等著我看,我想... 有的還是先下載看看好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