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自製的倒扁狀態圖

後來我和小安走去前面圍觀的一群人
一群讓我有震撼到的感覺
那一群人的中央
是幾個像音樂製作人或是單純懂音樂的人
就這麼聚在一塊
藉由音樂和倒扁的信念
讓大伙兒聚在這裡
我和小安兩人就像是黏住一樣被吸引著

他們的歌多半耳熟能詳且朗朗上口的老歌
像是組曲一樣一直彈奏下去
看得出來沒有經過彩排
就很自然的一直彈
然後一旁的人也跟著一起唱下去
唱唱歌、跳跳舞、跟著節奏打著拍子
搖擺著身子和是拍拍雙手
反正就很隨性的樣子
像是我和小安還看到有位媽媽
就很沉醉的一直跳
有個有自high到!
當然有的歌他們會改編掉
並加上一些口號
大家也一致的一起唱、一起喊
好團結的感覺
讓人就忍不住想拍著手
跟著人家的節奏而動著
有位叔叔還對我說
「妳應該沒聽過或聽不太懂吧!這不是妳年紀的歌...」
我覺得沒關係
音樂不分年齡的
雖然不是我愛歌的風格
但此刻當下,我願意接受它

後來音樂告了一個段落
一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生–吉他手接著上台
在這之前
一個看起來說話頗有份量的老師
為什麼叫老師
我也不知道
感覺就像是一個和音樂有關的老師
而且現場有人也這麼叫
他說「我覺得我們北部倒扁的人很幸福...」
這句話說的對極了。
我和小安也認同

看著電視新聞
總覺得中南部的倒扁行動似乎不順利
反觀北部就我這次看來
整個感覺還挺不錯的
大家都很單純的一個信念
也沒有想太多
或許會有幾個少數的人
會有一些比較激動的舉動
但是,對我而言
比起新聞報的那些挺扁人激烈的行為
讓我覺得那位老師的話說入人心。

我和小安不曉得待多久了
我們也沒看時間
天空突然下起毛毛雨
他們一樣繼續載歌載舞
小安拿起他的「倒扁」裝備–紅傘

呵... 我和小安後來就在那群人後面隨地而坐
不再靠過去
因為站到有點腳痠了
看小安撐著傘的樣子
突然想到之前聽到的「神經病院」系列的笑話
其中一則是說...
『一個神經病人老愛撐著傘蹲在地上
然後醫生為了融入他
醫治他的病情
便學他蹲在他的旁邊撐著一把傘
後來神經病人問醫生說
你也是一朵香菇嗎? 』
所以我便問小安「你也是一朵香菇嗎?」
結果小安竟然說「我是蘑菇!」= ="
我說「香菇比較貴比較好吃耶!」
他說「我是很珍貴的蘑菇」
後來看小安的樣子
我就說「你要不要蹲去那邊畫○○?醬感覺還挺有那個fu的」
後來小安真的去旁邊蹲著
把傘撐著低低的畫○○
呵...可惜沒有相機
不然我一定馬上拍下

我們看著天空
上面升了幾顆「禮、義、廉、恥」和倒扁標誌的大汽球
看著頗圓的月亮
我們用手機拍著天空
拍著那群還在唱歌跳舞的人群
拍著那些汽球
突然覺得為什麼現在台灣會變這樣?
是太過民主還是社會太過放蕩?

到了快五點小安說他餓了
我們就走到發放食物的地方
那邊有提供免費的水和吐司麵包給人家吃
小安拿了兩片...有硬到
不曉得是因為放在那吹風
還是這種吐司麵包本來就比較硬
反正就是要用力的咬才可以
我們吃完後不久
就準備回家了

在小安載我回家的路上
我累到打瞌睡
在泰山那段快到黎明技術學院的路上
因為我真的睡著一時重心不穩就搖晃了一下
不但嚇醒自己也嚇到小安
金害   = = "
到家時已經六點了
和小安道別後回到房裡
整個就是累字可言....






              凱達格蘭大道的倒扁活動
        說是倒扁
                 倒不如說是人民一種心靈的抒發
                陳水扁你再不出來為這個活動
             劃個句點或是給個交待
              就算這次倒扁行動不成功
            就算讓你做到2008年
           可是那又能怎樣?
        只要你還在
             這種活動就還會出現的
          你是國家的元首
             怎麼能容忍這種事發生
           你不覺得可恥嗎?
                  乾脆替自己也為人民辦個全民公投
             也不用限制要滿二十歲
                 現在的國、高中生就很有主見了
                  我相信扣掉那些什麼都不懂的孩子
                      一些身心不健全或失去意識的病人、老年人
              台灣一定有一半以上的人
          都想倒你、反你
         這種社會之下
                你還能過你安逸的日子及生活
         真是敗給你了
             這是不是叫厚臉皮啊?
             你就盡量做到2008年丫
              反正缺德做壞事的人是你
          報應不會馬上來
               但不代表不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