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閒著沒啥事,在小安的邀約下我們就出去亂晃
在說晚餐要吃啥的時候,小安一直肖想蕃茄牛奶鍋,顯然他是吃上癮了
不過,在我沒啥意願好之,他就提議他家新莊那邊的一間拉麵
後來我們就朝著那家拉麵站出發
原來,他說的那家店就是我搭公車會經過的那家
不怎麼醒目,大概位置在新莊的「吉野家」的對角線那邊
我和小安各點了不一樣的拉麵吃
好吧!還不錯吃...而且也不會比百貨公司美食街那種貴
大概一百塊有找,還能吃飽呢!

在結帳時,我在櫃台旁邊有一個壁缸
裡面養了珠鱗和孔雀魚呢!
哇~真好耶!
看來他們家的兩種魚兒相處的很好、很健康~~

在離開拉麵店後,時間大概八點不到。
小安原本說想看電影...偏偏我沒錢直說不要
所以小安的提議又被我駁回了
後來我們沿著新莊、三重、過台北橋、然後一路騎到台北
路上,小安說到行天宮有一顆發財樹,說摸一摸能發財
可是我們經過行天宮,倒沒有停下來進去
反而往快內湖那的方向騎去
不過,在那條路上,我前看後看,就好像沒有機車通行
像是汽車專用道一樣,真是詭異
好在往前騎了一段後,才有機車出現
最後,小安帶我去的地方是一個小型機場旁邊。

我們找了位罝,就看著飛機的昇起、降落
那麼龐大的一架機器就這麼從自己的上空咻過去
看著低空飛過、起降的飛機,感覺真是特別
我們大概停留了半小時,邊聊天,看著上空大概經過了大中小三架飛機後
就準備要離開,時間大概快十點吧!

後來小安跟我講到中和的烘爐地,問我有沒有去過
可惜的是,我只有聽過耶!所以我們又朝著那個陌生的地方出發
但好笑的是,小安只知大概位置,他說他也沒去過
所以看著路標一路騎著,還錯過往中和的方向呢!

在騎錯路的時候,小安發現人工自助的洗車場
就說要幫他的機車洗一洗,但小安洗車還滿呆呆的
第一次投幣要先弄泡沫時,小安因為拿錯水管,導致浪費不少的泡沫
後來還因為泡沫不夠,還得再投一次錢
接著,因為他沒有海棉刷車身,在沖水時也是花了兩次錢沖水
最後車子沖的差不多了,想說洗抹布時,卻不知怎麼洗的小安就更好笑
因為水注太強,不可能把抹布拿在手上沖
偏偏那邊的廁所壞了,也不能在廁所洗
所以小安就把抹布放在地上,把強大的水注往地上的抹布噴
但力道太大,抹布就一直往前跑,整個感覺就覺得挺搞笑
好不容易,小安把車洗完了,然後也把它擦乾淨
最讓我感到哭笑不得的是,小安對他那台深銀灰色的機車的暱稱
他竟然叫它「小安安」
還頭頭是道的跟我說『 我叫小安,它就叫小安安丫 』=﹏="
所以後來,停紅綠燈時,就會看到小安伸出手輕輕撫摸車頭的地方
跟它的「小安安」說話

跳開小安的洗車記,後來我們騎回正確的路
在烘爐地的山腳下,我們先去便利商店買吃的
因為小安堅持要買一種厚切的洋竽片
所以他先在全家看,沒有
又騎去前面的7-11找,沒有
然後再去萊爾富,終於有了
他才走到餅乾區,眼睛非常亮的拿起他找很久的餅乾
那時的小安,瞧他得意似的咧!

後來我們兩個冰箱前,一直猶豫買什麼喝
小安因為迷上喝鮮奶說要買鮮奶,還說要買大罐的
天丫~他是什麼都要加鮮奶加上癮了嗎?
這點跟大姊很像耶!真是無言
後來我選擇綠奶茶,還又被他說「你不是要倒扁?怎麼買綠色的?」

在結帳時,發生一件很無言的事情
就是我們東西都放在櫃台了,小安發現他忘記把錢包帶出來
然後那個女店員還小小虧了他一下。
好在我當時包包背在身上。
因為小安進入萊爾富時,還是帶著他那頂人工手繪的西瓜剖面安全帽
所以那個女店員邊結帳邊說
小安的安全帽很特別,一定很貴吧!
何止特別,是根本就買不到了吧!
 後來小安就說那是自己畫的圖
然後女店員就說小安好厲害,也幫她畫一頂好了
我就插嘴說,畫個其他的水果丫
後來那個女店員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冒出一句
「你怎麼沒幫你女朋友畫一頂?」= =a
小姐,我不是他女朋友好嗎?他也不是我男朋友丫?
你醬說,讓我小小嚇到耶!尷尬+無言吧!
當場,我們兩個應該是臉上(> ﹏ < 〣)

後來我們趕快走出這家店,
但糊塗的小安,想拿鑰匙發動機車時,卻發現摸不到鑰匙
隨後,剛剛那個女店員就跑出來了
「先生,你的鑰匙剛剛放在櫃台沒有拿...」
我的天丫...小安,我們連要落跑都不行
看來那個女店員上班應該無聊吧!
不然怎麼那麼容易跟人家聊開呀?

告別那邊的便利商店後,我們就朝著山上烘爐地出發囉!
看著上面那個大大一隻的土地公神像,小安說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我從遠方這樣看起來,還有點小高耶!
但小安家的「小安安」還真不是蓋的,真不愧小安對它的保養
面對這條比學校還陡的山路,「小安安」越挫越勇
爬坡還爬的挺順利的,讓小安對他的機車感到得意不已。
後來上山了,因為他有規定機車要停在一個定點
所以剩下的距離就是我跟小安一步一步的爬上那個多到不行的階梯
小安拿著兩罐飲料,我懷著兩包餅乾,兩人邊聊邊走
不一會兒,我們就爬到上面了
呼~還真不是普通的高丫!

我們兩個在上面,找了一個階梯就坐下
真的覺得我們兩個與旁邊拜拜的人格格不入,非常的不搭嘎
因為我們來這也不懂要怎麼拜
需要買什麼或準備什麼東西
所以就吃著餅乾、喝著飲料、聊著天、觀察著來往參拜的人群
雖然時間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
有些人還是穿著襯衫、打領帶,提著大包小包的
三五成群的拜拜,看來...多半都是上班族吧!
看來,這邊的香火真的非常鼎盛,簡直是越夜越多人的感覺。
小安說,到半夜兩點左右,人才會漸漸減少。

小安在跟我聊天時,聊到他小時候騎腳踏車的笨事
他會騎著腳踏車,從新莊一路騎到淡水逛街
還有一次國中,因為爆胎困在淡水,最後靠同學來救他回家
然後他還說,他也曾經騎去林口過
我的天丫~小安你是腳踏車達人嗎?
你騎的距離,可以說是都算遠距離耶!
真虧你還這麼「閒」,靠著腳踏車上山下海似的

後來十二點,我們差不多該回家了
我們走下階梯,在那種人家捐贈廟錢或東西,都會有一大塊
刻了滿滿姓名的板子前停下來
我們兩個就很無聊在那研究人家的名字。
我們看了一些奇特古怪的姓氏,或是念起來挺有笑點的名字
然後還發現Phobe的本名「張馨尹」、及爸的名字「林正雄」
哈哈.....真是特別耶!所以就叫小安用手機拍下來
後來在停車的地方,因為那塊牆壁被塗鴉了好多東西及文字
反正我們兩個真正走的時間,都過了半小時了

說真的,今晚的事還真是隨性
但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只是回家時間好晚了...都超過1點了
好在星三是撞球課,可以睡到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