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該怎麼說...... 自從N個月前,把我的無名版面改過後,我就再也沒改過了,連更新的篇數也越來越變少呢!為什麼我沒改也沒更新?三分之一原因是現在住媽媽這裡不太能熬夜,只要超過十二點就像犯了大忌一樣;另三分之一的原因是三下學期開始要忙專題了,幾乎每個禮拜要会因為專題摸在電腦前,根本不是為了私慾上網;最後三分之一就是無名的VIP在4/17到期,在回到普通會員的情況下,不是每個頁面的版面都可以改,就算可以也無法變更太多,還有廣告出現,看了也不太想動。

  基於上述的三點,就是造成我常常無名罷工的原因啦!     (丫明明就是自己懶的動.... 什麼?誰在說話?我什麼沒聽到)反正就是醬子。但說真的暑假放了大半個月了,因為專題卡在星期一,工作也變得沒著落,加上上禮拜瀏覽了網路上許多图像绘画達人的Blog,然後和梅子聊msn後,就下定決心要來改版囉!

  說到這兒...就想抱怨一下無名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奸商把網路空間徹底的商業化。為什麼我會醬說,第一是無名跟Yahoo合作後,在七月初我覺得最明顯的第一步策略,就是強制所有付費跟免費會員去更改密碼 ,不但不能用原本的,還得英、數合併的密碼才通用,讓我覺得非常無言。畢竟這種更改密碼的動作,也應該事先告知大眾吧!

  唉~現在人家除了AnGeLzi92926這個無名,腦袋還有其他Blog的密碼要記。像暴家的LoveForce、之前為「創造力」課程設的A.M.P.Ydiy(→之後會運用在畢業專題上面)、及其他一些特別的blog等。

  然後在我11號早上十點半去7-11繳費後,隔天中午就開通變銀卡,這種『拿錢辦事』的效率還真快呢! 我倒希望無名在其他服務措施上,也是那麼有效率,而非只是為了錢。

  話題回到改版,聽梅子說她花了一整晚弄,可是我零零散散花了3~4天(大約是從上禮拜五、然後星一、星二到今天)才弄好。說實在的,我對css語法這種東西不是很,因此我改版最大的就是靠網誌小幫手。剩下無法改的,我就只能透過css裡面的一些圖片連結來猜這要幹嘛的。

  這次改最多的地方,還是網誌的部分。光改圖、畫圖、試圖的位置就弄了一天。後來把顏色、圖片、Blog描述、跟最下方的無名logo、背景色(還是維持我一貫的黑色)改好後,又覺得旁邊的連結好亂,有的連結都失效了,為了整理旁邊的連結,又花掉我的昨天。昨天晚上,本來想把名片、相簿、留言版稍作整理之後,就大功告成了,可是臨時有別的事要處理,網路又有點慢,只好今天弄。沒想到早上上線後卻發現,原先整理好的連結圖不是跑掉了就是顯示不出來,後來點進去才發現,好多連結變亂碼,所以今天又花了三、四個小時反覆試了n 次才ok。改到後來,害我名片、相簿、留言版就懶得改太多了,換了背景圖、字的大小顏色後,就放棄了。

  總而言之,我終於改完我的無名了。今天下午本來跟我表妹說要幫她的無名稍微改一下,後來我也放棄了。看我明天心情吧!不過,改完無名的心情還真。下禮拜的目標 → 暴家LoveForce的無名改版…哈~期許自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