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 2006/4/24】

  早上勉強的爬起來上課,在昏昏欲睡的上了兩節環境台灣後,第三節的宗教人生,我就撐不下了。所以老師講的馬祖 林默娘的相關故事、野史,我聽不到1/3節課就睡著了。後來下課,是阿家打電話來,我就衝動的蹺掉第四節,然後又衝動的蹺了金爸的課。

  我和阿家約在系辦 忠誠樓一樓,在我快走到時,遠遠就看到一個男生冒著綿綿細雨,手拿著一把小白但沒有撐,然後拿著一件橘紅色的外套,穿著紅色拖鞋緩緩走來,再走進一點看,原來是阿家拿著我的外套來接我囉!

  由於他肚子很餓的關係,我們就去買魯味吃,花了130元。扣掉我點的拉麵和海帶25元,看阿家吃多了少錢啊~~~然後他還去隔壁攤買了佩涵平時愛吃的早餐–蛋餅,可是被他卻嫌到不行,真是的。                          
  我們兩個在家裡客廳吃東西、看Discovery(好有深度吧!不過是阿家轉的啦!)然後,噓和可麗也蹺課回來了。後來我和阿家就上網,就說去看電影,在討論一番之後,我們決定去桃園統領戲院看下午四點多那一場,由小哈哈主演的極地長征

  於是乎~下午三點一到,我和阿家就向客廳的暴家姊妹們say good bye後,就去搭桃客,前往戲院。可是一下車,就已經四點十幾分了,然後我們兩個還討論到底是要逛街還是看電影在那猶豫不定。後來決定好還是看電影,想說買學生票,可是她堅持看證件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忍痛捶心肝、望著荷包流淚的買那個全票,所以到進到裡面,早就開始開播了!

  【極地長征】是改編自1958年2月日本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之後曾於1983年拍攝成日本版本的【南極物語】,由演技派性格男星高倉健主演。迪士尼影片公司將日本的故事背景改編成為美國版。

  保羅沃克飾演的南極探險隊工作人員–傑瑞,專門負責照顧八隻基地的哈士奇工作犬,其中一隻像是領導者的是叫瑪雅Maya的母狗。傑瑞和狗兒們就負責拉雪橇來運輸器材以及陪觀測人員或科學家到他們需要去的地方。某一天,在運載一名科學家的過程中,碰到南極有史以來最大的暴風雪,科學家因為摔斷腿,還不慎掉入冰冷的海水中,傑瑞、瑪雅和其他哈士奇犬奮力救起科學家並載回基地,探險隊便將撤離基地。

  由於撤退的飛機無法承載狗兒,因此八隻哈士奇工作犬被留了下來,綁在戶外狗鍊上,準備等天氣比較好時再回來帶他們離開。但是這次的暴風雪持續了好幾個星期,使得哈士奇犬的救援計畫完全不可行,而探險隊也中止計畫,將暫時不再回到南極。

  七隻哈士奇犬在掙脫鍊子,只有其中一隻年邁的老傑克沒有離開。剩下七隻狗冰天雪地、完全沒有食物的南極,開始了自力更生、自求多福的生活。雖然中間有狗受傷、死亡,但牠們靠著互助合作、相互幫忙,並努力求生的情況下長達180幾天的時間,讓人見識到哈士奇犬的求生意志。

  這部片子讓人看到哭的一場,是在瑪雅受傷後的事。他們回到南極基地救狗兒,後來以為只有五隻狗生還,然後就要離開基地。可是裡面最年輕的哈士奇麥斯卻不上車,就把傑瑞帶到瑪雅受傷趴著的地方。瑪雅一動也不動的、眼睛也閉著,就像死了一樣。後來,發現到瑪雅身體還有微微呼吸的動,然後眼睛也慢慢睜開,所以傑瑞很高興的把瑪雅抱著,而麥斯也跟在身邊。

 
                         
  哇!如果我以後真的能養哈士奇的話,一定要養瑪雅那一型的。
  因為,牠看起來超讚的啦~~  


 





    

 → 因為要救人而匍匐前進的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