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昨天中午,本來計劃要多睡一會兒的我,在佩涵、珮琪、ㄗ伶去巷子那的「角落咖啡廳」拍完廣告東西來我們家後,就破功了。因為先是佩涵來敲我房門,我開門看見原來是她們後就關起門...想說先睡再說,結果才躺個幾分鐘手機就響了,一看,又是佩涵小姐,好吧!看在佩涵難得帶「咪醬」來的份上,我先丟下周公去客廳和她們聊天,順便和「咪醬」玩。怎麼感覺「咪醬」變重了啊?一樣超會掉毛的說。

  佩涵說她今天要帶牠去舊街給人家洗澡,所以珮琪去幫大姊及自己買了魯味當午餐,而我則陪佩涵帶著「咪醬」去舊街寵物店、順便吃飯。在寵物店時,我發現之前看的那兩隻小哈哈(哈士奇),其中毛色比較不黑,額頭的火狀很大的那一隻不見了,唉~虧我想順便看看牠滴說,原來牠被賣掉了。還有另一隻長毛吉娃娃也不見了,換了另一隻比隔壁那隻「玩具貴賓」再淡一點毛色的貴賓犬。上次那隻玩具貴賓超會叫的說,一直狂吠,現在反而牠不叫了,改牠隔壁那隻新來的一直再叫,真是的說。

  此外,寵物店的那個男老闆,還認出我了,直問我問卷是不是我們的,果真就看到他們兩夫妻邊吃飯邊寫問卷,還告訴我,星期一可以來拍,他們有空…星一唷!課上到三點,我只好說,那要等三點後囉!我們的課到三點結束

  和佩涵先離開寵物店後,我們就去買中餐→珍奶和鹹酥雞(很沒營養的一餐),然後繞去漫畫店在那邊看書邊吃,結果才待個半個小時而已,佩涵就接到寵物店的電話,說咪醬今天「Ki摸賣」心情好像很不爽,不給人洗,還一直兇人家,所以今天沒辦法幫牠洗澡了,因此佩涵只好先把牠帶回來。可是,看「咪醬」和我們玩的樣子,真的看不出牠心情不好說。

  我和佩涵在看完書就往賣衣服那裡走,陪她看衣服,然後還聊到佩涵大丫姨的事。因為這陣子,佩涵的大丫姨身體不適的關係,所以常常聽到佩涵聊她丫姨的事,然後也有聽她說,她大丫姨的女兒們,就她的二表姊、三表妹心機很重,還說佩涵媽媽的閒話。聽了,還真的挺令人不高興的說。

  後來佩涵和珮琪先回家,我和大姊又繼續晃了一下舊街才回去,到晚一點時,我就發現佩涵的狀態變了「我大阿姨走了...」好明的一句話,後來晚一點,佩涵回來了,和她聊一下,才知道這是四、五點的事情。她說,前一晚她陪她媽媽去探望她丫姨時,醫生還說她的胃有在痛了,看來情況還不錯。我真的沒想到,下午才聊到她丫姨人而已,沒想到不到一天而已,她就逝世了。

  這種感覺衝擊真的很大,她大丫姨的事完全的讓我想到我高三阿公過世的事。雖然都知道也明白,對方的日子不長了,隨時走一步都是可能的。在對方情況有好轉一點時,還覺得高興不已,原來,那只是一種「迴光反照」,沒多久就嗚呼哀哉,過世了。那種措手不及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心酸唷!

  佩涵說,她丫姨人不錯,對她們也很好,我告訴她『不要想太多,說不定...死對她而言是一種解脫,至少,妳們都是愛她的。』對於佩涵的表哥表姊及那個入贅加外遇的大姨丈,都讓人覺得人性的可悲,為了錢、財產搞得家沒有家的溫馨。之前噓噓妹的相機事件也是,也覺得才高一的她們,心機很重,那個不打草稿的謊話也說的出。

  人與人相處,就像一班人生列車一樣,你絕對沒有把握現在你身邊的人,還能陪你坐多久的車。人生列車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都是必然發生的,我想,與其為了人家下車了而難過,倒不如為在對方下車前,為彼此的相處好好珍惜,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