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遺書之前...我想說的是,我曾經在一個不認識的Blog看過人家打遺書,內容覺得有趣之外,也格外覺得實在。或許這種遺書不正式,也可能沒有效用,但為了自己死後的事情,做一個打算,我覺得這是必備、需要的態度。

  打從上次第二次做了自己死掉的夢境之後,更是覺得每個人都得立一封遺書,前提是,這是不詛咒自己也不是詛咒別人。或許沒有經歷過死亡的人跟身邊沒遇過親朋好友發生這樣的事無法體會到這個道理。

  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老天爺何時會招喚你上天堂;閰王何時會找你下地獄,都是我們無法預知的。所以,立遺書最大的目的,是給自己一個沒有一點牽掛跟一絲遺憾的理由。



【器官捐贈】

老實說,我有快六百度的近視,眼角膜應該是不能捐吧!
心臟也不怎麼好,雖然有做過心臟導管的電腦手術
然後肝也不怎麼好,雖然醫生說我酒量不錯。
就看肺、腎…等其他器官,有沒有用處,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有機會,得去申請一張願意捐贈器官、移植的卡



【葬禮選擇】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或許老人家不習慣火葬
但我高三那年過世的爺爺,也是用火葬
那時大人說,爺爺死前因為生命打了好多的藥劑
火葬下來的骨灰幾乎沒有完整的
而我,也曾經吃了不少藥,打了不少藥劑,但我還是想要火葬
然後灑一些骨灰到海邊或是山上吧!
回歸大自然,大自然才是這個世界的




【觀禮】

雖然死亡是生死別離,肉體的永遠離開
但是,只要有愛,靈魂是永遠存在有心人的心中的
所以在悲傷哭過以後,就施展笑容祝我一路好走



【葬禮內容】

陽春一點就播放我這輩子從小到大的簡介吧!
人家說射手座交遊廣闊,我也不曉得我的朋友算不算多
但我唯一知道的是,射手座很重感情
尤其是在友情跟愛情方面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愛我跟我愛的人,都能出席
不論是現在進行式或是過去式的人

★不依喜好排列,純屬隨心想到的歌曲
[理由] 台灣有些女歌手的歌,聽了就有感覺
1. Vivian–好眼淚壞眼淚
2. Jolin–懷念
3.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
4. S.H.E–保持微笑

[理由] 很耐聽也很感人
5. 古典樂–遺忘的天使
6. 古典樂–卡農
7. 英文老歌–Longer

P.s. 目前就想到這些歌曲而已
  這些音樂在我電腦「影音磁碟」裡面的「MP3音樂」資料夾
  只是目前我電腦音樂有2000多首,還在持續↑中
  雖然子資料夾我分的很細,但歌有點多,找比較辛苦就對了
  還有...雖然我希望自己的葬體可以快樂一點
  但搖頭、電音…等舞曲別放,不然我的遺照應該是會掉下來吧!



【葬禮希望】

[氣氛]
]如果因為我的離開,有人為我感到難過
我想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但是,悲傷難免,太不用太超過
過份的哭哭啼啼,會把氣氛搞的更感傷的
既定的事實無法改變,就微笑的去面對吧!

[遺照]
不要用大頭照,感覺很呆很醜
又不是在拍身份證、學生證、健保卡等證件
可以用比較生活化一點的獨照,雖然我的獨照不多
千萬別放團體照,畢竟是我的葬禮
照片上有別人也很尷尬,說不定別人會覺得觸楣頭

[妝]
我知道人死後都要化妝,但不用化太厚
不曉得是電視演的比較誇張,我想要淡一點 ?自然就好

[安置]
前面有說到我想要火葬,然後灑一點點骨灰到海邊或山上
剩下的骨灰把它裝進一個又大又漂亮的玻璃瓶,我希望那個瓶子是藍色的。
我滿不喜歡專門放骨灰的「容器」(一時間不知道那怎麼稱呼)
至於骨灰瓶要放哪,靈骨塔雖然不是很喜歡,既要錢,又有點擠。
但,我勉強可以接受啦!這點,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意見
放在家人,嘛洗OK的啦!如果不怕的話....ㄏㄡ~



【牲禮祭拜】

[水果類] 1. 草莓
      2. 櫻桃 

[甜點類] 3. 蛋捲
      4. 巧克力

[其他類] 5. 香菇雞湯

剩下的就隨便吧! 



【上香掃墓指定人選】
1. 家人
2. 好友
3. 昔日戀人
4.想來聊天的也可以來



【其他想說的話】

所有我認識也認識我的親朋好友們
與你們相識,讓我這輩子不感到孤獨 
先走這個人世,並不代表我們不會再相逢
如果能夠,我也希望自己作個天使守護著大家 
把平安與幸福跟快樂,送給你們




【屬於我的東西如何處理】

本人生前也買了不少東西
無論是衣服、鞋子、包包、飾品、書、CD...等等
上面東西,各留一個我生前喜歡或是常用的
剩下的就送給需要的人或是捐出去吧!
當然,要留著也是可以的。

然後還有手機、MP3、隨身碟、電腦、光碟片等
目前我的手機我很喜歡,所以不要送給別人
電腦的話,我想送給我的好友,看誰需要...
剩下的就隨便處置了,有需要、喜歡的人,就送他們吧!











~~我現在還沒有掛,上述文字,只是一個遺書
就算我真的不小心掛了,那也是沒辦法事
我曾經距離死亡好.....近好近
對我來說,死跟生,只是一線之隔
最後,我要說的是...請尊重亡者→我的意見,我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