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006/8/16的聚會 + 看電影

  這個聚會早在七月中下旬的時候,我和噓噓兩人就先把這天訂下來了,說好要見見面。剛好佩涵從我口中得知噓噓休假的事,就說乾脆一起出來看電影好了。

  在討論之後,我們便約好星三早上11點在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等。可是我不曉得是怎麼了,當天特別不順,加上可能是熬夜太晚睡原因,當我驚醒時是被噓噓打來的手機声給吵醒。她說她睡過頭了,會晚半小時才到吧!看了時間...心驚大打OS「真正睡過頭的是我吧... 十點了...=  ="」。

  掛掉電話不久,肚子突然一陣痛,連忙衝去WC $ ^ & + #$ @% *。等我出來再整理出門,就已經十點四十分了,偏偏等個公北又讓我等好久,等到十一點多,佩涵打來問我到哪時,我還在等( ̄. ̄  )+。好不容易,十一點二十,終於讓我搭上公車了。

  到三重時,連忙又換車直達西門町,好在264非常好等,所以十二點半,我才到達目的地。問了噓噓和佩涵所在地,偏偏噓噓講錯地點,結果我們還錯開,只好約在麥當勞見面。終於一番波折過後,我們三人才聚在一起,真是無言極了。

  由於佩涵和噓噓在等我時就先吃了,於是她們就陪我去覓食,吃了一頓好飽的小火鍋(湯好好喝哦!(  ≧≦),我們邊吃邊聊,在我吃飽喝足後,先去絕色影城買好「死魂曲」的票後,就在附近逛逛,還去玩投籃機及一些遊戲機。直到時間差不多,才上樓進場。


▲  點圖進入中文官網


  這齣作品是根據Sony PS2熱門電玩的「死魂曲」所拍攝的同名懸疑驚悚片。此戲是描述1590年時,美國 北卡羅萊納州的羅阿諾克島上的117位居民突然憑空消失,只留下謎樣的文字–Croatan
  
  1872年,大漂流在大西洋上的馬利-西里斯得號被發現時全部組員全數消失,就像人間蒸發一樣。船長的航海日誌上,最後僅記載著–12月4日,我的妻子瑪莉...。

  1976年,日本的夜美島 ,狂風之夜被染成紅色的海,謎樣的警報聲響起,島上的居民突然全部消失。僅尋獲一個失魂男子(阿部寬飾),不斷如發狂般重複著「警報聲響起時,千萬不要外出」這句令人費解的話語。

  由於沒有任何一個線索可以解開這個謎題,整個事件都將埋葬在黑暗中,如謎一般的事件隨著時間漸漸淡去...當此一無解的詭異事件的舞台–夜美島,開始有新的居民遷入,似乎又回到平靜的生活了。 事件發生後的29年,天本由貴(市川由衣飾)和自由作家的父親真一(森本雷歐飾)為了病弱的弟弟英夫(西山潤飾)身體療養的緣故,三人一起遷居至夜美島。因為單親家庭的緣故,由貴一肩擔負起母親和姊姊的責任,照顧家人的生活。

  英夫的主治醫生南田豐(田中直樹飾),帶領他們到島上新家,並帶領由貴一家人認識島上的一切,但由貴對於島上居民奇怪的眼神,總是有著非常不舒服的感覺。

  由貴新家隔壁住了一個叫里美的女人,她給由貴一些在島上生活的忠告...晚上盡量少出門、不要太靠近森林的鐵塔等等,但是讓由貴感到最在意、最不舒服的是:當警報聲響起時,千萬不要外出...

  奇怪的遭遇、神秘的異教、廢墟中奇怪的文字、毛骨悚然的島歌、人影突然消失的街道、穿紅衣的神祕少女...然後第一次的警報聲響起,剛好在警報響起聲中外出的父親,漸漸變得越來越怪異。 總總一切,讓由貴迫切的想從南田醫生那邊得到答案「報聲到底是甚麼?到底是在哪個地方響起的?」。最後,由貴在廢墟中發現了29年前全島島民消失時所殘留的手記。

  手記裡記載著夜美島被封印的禁忌歷史、讓人無法理解驚愕的事實,絕對無法解開的謎。裡面記載的是由貴怎麼也無法明白的事件。 在這麼多怪異事件中,由貴看到全島居民消失當日唯一倖存男子的最後一篇手記寫著:警報第三次響起時,島民開始有了變化。此時,令人毛骨悚然的死魂曲,又在島中央的鐵塔迴盪響起...




  其實,片名「死魂曲」指的就是那個沒人敢靠近的鐵塔所發出的警報聲。就像是要穿透耳膜的魔音一樣。為了讓觀眾有毛骨悚然、神經緊繃的聲音體驗。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音效。所以在聲音方面的特效我覺得做的還不錯,只是結局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讚。

  原來在夜美島的一切,有許多都是由貴的幻想和幻聽,只因為她無法從弟弟英夫早已死亡的噩耗中走出。片中由貴在尋找謎樣警報聲的解答過程中,不斷變化的劇情,讓人無法猜測最終結局,有的有無言到!但是,中間片段還是有嚇到人的爆點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