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昨晩 = =" 還是算前晩.......反正就是時間就9/3,我和QQ元去中壢威尼斯影城看了時間2:30的午夜場電影【鬼來電 完結篇】。

  本來QQ元想看的是「日本沉沒」,我有看過劇情簡介,我也滿有興趣的,可惜的就是「我、睡、死、了」。因為和QQ元約好看電影前是十二點半的事,在那之前我睡得不醒人事,是後來被熱醒+被嘟嘟的鈴鈴聲吵醒的。我躺在床上賴了一會兒,想說看一下電腦,才發現我螢幕停在登入畫面,正等著我輸入密碼。我就發呆了一下,以為是嘟嘟給我按到重開機,後來才恍然想到,晚上七點多(9/2),我正和佩涵聊MSN,後來她說她先吃飯,我想說重開機一下,然後就突然很想睡,在等待開機時我就躺在床上,結果一躺就已經是五小時後的事後。

  印象中,雖然我九點還是十點有醒來,但好像瞄了時間一眼後我就繼續睡...= =" 這也難怪了,前天我狂睡,然後當晚十二點多突然有睏意就跑去睡,然後9/2早上七點半不到就睡醒了。太久沒那麼早起,所以到晚上又想睡了。天丫~我是豬嗎?

  就是因為我跑去睡覺,加電腦沒開,QQ元以為我不在,加上「日本沉沒」最晚到十點的場次。於是我們才決定去看「鬼來電 完結篇」。哈~好high哦!第一次半夜看鬼片耶!記得「鬼來電1」我和大姊、小可一起看時,還被大姊嚇到。「鬼來電2」看了一下就覺得劇情好悶就看不下了。

  「鬼來電 完結篇」一開始是松田明日香正望著雞籠對著被攻擊的雞若有所思,後來鬼來電的鈴聲響起,一名女子上吊在身後。後來安城高二C班的學生到韓國校外旅遊,一直期待與韓國友人安治儒見面的草間惠美里,卻也為一直是死黨的明日香未能一起參加感到可惜。

  在旅程中,詭異的手機鈴聲從其中一位女同學小梓傳出,一查看竟是自己被吊死的駭人照片,而顯示的來電時間,竟是隔天。後來小梓不明原因死亡,就手機傳來的照片一樣。接著同學們就開始一直接到莫名的來電...不知來自何處的鬼來電開始襲擊一個又一個同學,恐怖的預告準時應驗,一具具慘死的屍體讓剩下的待宰羔羊們陷入集體的慌亂中,而唯一沒去畢業旅行的明日香,卻正在日本的一個黑暗小房間裡,對著電腦螢幕陰沉的笑著。

  驚惶失措的同學們發現,擺脫死神的唯一辦法,就是將死亡訊息轉寄給別人,於是,原本歡樂的韓國之旅,變調成殺戮的修羅場,沒人知道恐怖的來電究竟是來自人還是鬼...


▲ 点図進入相関電影網頁


  這次劇情,不但把場景拉到韓國,也把手機改成是3G的手機,並在致命的鬼來電中加上「轉寄」的元素。平時跟你非常要好的死黨,在面對朋友接到電話,而引發一連串好心機的舉動,這也強調了人性的可怕。

  最後,「鬼來電3」還把「鬼來電1」中的主角「美美子」也帶進來,她透過電腦一步一步的控制著下一步要傳訊給誰的計劃,感覺上還覺得挺怪的。如果真的有種詭異的事情發生,倒底是什麼樣的怨念,會致人於死地。

  故事後來,兩個女主角都沒死。惠美里雖然一直沒把訊息轉寄出去,但是治儒為了彌補多年前女友收到鬼來電而死掉的後悔中,便將訊息從惠美里的手機轉寄給自己,導致自己死掉。

  也或許一幕對惠美里而言,印象太深了,導致最後,惠美里坐在輪椅上,由明日香推著到兩人約定好的海邊。這就是結局,其實也很爛,好像近來的鬼片、驚悚片、懸疑片的結局都很爛。不知是要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空間,還是另有伏筆。

  劇情中的恐怖情節,雖然不是一連串的,但是我還是有被嚇到,有幾幕現在在腦袋裡想想,還是讓我覺得有嚇人。所以QQ元的手一直被我抓著...因為我已覺得抓外套還不夠掩飾自己嚇到的驚慌了。但比起戲院其他女生觀眾,竟然有人尖叫,我想這是大姊型的人吧!什麼都叫...反正只要不對勁,叫就對了。

  不過,劇情中也有死狀很好笑的情節,但是那種死亡的恐懼,並不是我們能夠體會的。沒有體會過死亡的人,唉...光想到這裡,哪還笑得出來啊!真佩服西瓜跟我說他從頭笑到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