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007/1/29(一)出院後第一次回診的日子

國中時我的主治醫師是幫我做ECMO的吳協兆醫師
後來幾個月後的某次回診,發現心臟又跳到120~130下左右
因為那次心律不整的關係,吳醫師就把我的門診轉給別人...
轉給當時我住院也有來看診的小兒心臟科的陳銘仁醫師
那時的他,曾對要住院的我跟爸(還是阿姨我也忘了)
「她的命是我們救回來的,當然要緊張著急啊!」
醫生說的字我也不太確定了,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聽了之後,真的很感動呢!
除了中間有聽他的建議去掛一次成人心臟科的門診
這幾年下來,給陳醫師看診看到現在也有六年了
真是多虧陳醫師的「照顧」,才比較穩定的吧!
後來我偷懶,加上基於一些原因就少去回診了
加上醫師說我情況不錯,可以半年回去一次
沒想到暑假那時因為阿家的事,沒心情回診看醫生
加上後來又開學的關係,一直待在林口...

而這次發生狀況,導致得做「心導管的電生理電燒手術」
由於動手術的醫師是黃浩魁醫師,所以我的主治醫師第三度換人。
想當初,黃醫師可是陳銘仁醫師的學生呢!
幾年不見,他從日本學成歸國,回到馬偕當小兒料的主治醫生了
然後黃醫師翻著我舊病歷,說要把我這次case的成功報給醫學會
還把我的case病歷、資料(心電圖等)隨時放在公事呢!
我該感到光榮嗎?爸爸說這樣的話,他就會出名了

黃醫生還說,自己當時只是小小的總醫師,還不能主治醫師
若當時他有注意到我的case,就會提早讓我動「電燒手術」
其實陳醫師之前有提過,但我會怕,所以我也跟爸說我不要
所以陳醫師也就一直開藥,讓我用藥物控制
總而言之,這次回診,心電圖已經正常了許多。
但基於安全考量,黃醫師安排了「核子醫學心臟的照影」
想到國中住院時我也做過一次,但感覺不是很好
但是~~想到自己連電燒手術都做了,核能照影算什啊?
於是乎~下次的回診時間黃醫師要了我的手機
說等我照完核子醫學後再回診,會再跟我聯絡的。


////////////////////////////


這次回診,還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回禮到十一樓小兒加護病房去給醫生護士們
我想好要送的就是親手做的卡片跟到星巴客買一盒咖啡蛋捲
想到回診的前幾天,先買紙、材料,然後構思
終於做了一張小天使正反兩面的大卡片
然後又做了要給冠穎、咪麗、壁純、美玲、莉君丫姨的小卡片
剩下的玟毅、文苓、玉環、怡梅、佳幸丫姨跟賴威廷醫師
等第二次回診前再做,不然我可做不完啊~~
當然,我沒忘記我答應冠穎丫姨要做給她的小吊飾
雖然我的時間真的不多= ="
但想到在我還住普通病房時,她下課時還特地繞來看我
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好好謝謝她

在去看黃醫師門診前,我跟媽先去星巴客買蛋捲
後來看完門認走到十一樓,在快到加護病房門前就看到賴醫師從另一邊走來
他看到我就跟我打招呼,還以為我是當天才出院呢!
好在有他,讓我開門進去(加護病房是密碼鎖,知道密碼才進得去)
不然叫我按電鈴,我會緊張一時不知說什麼的
一進去,護士見到是我就一擁而來
連已經要下班的怡梅丫姨在更衣室換衣服到一半也跑過來
想到她們沒有忘記我,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就覺得很開心
把卡片一一交給她們,我望了一下全部的護士
發現常值白天班的冠穎丫姨不在,她可能休假或是小夜班吧!
但是,因為有些護士丫姨的卡片還沒做,就覺得小小抱歉
我記得玟毅丫姨說
「當天姿君就是這樣走進來,一個小時後就被電擊,後來昏迷不醒」
「我還想到她媽媽如果來看到會不會暈掉,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變這樣」
呵~~玟毅丫姨太誇張了啦!哪有那麼嚴重啊!
和護士們小小聊一下後,我們才離開。
我想我不會忘記這一群可愛的護士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