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007/2/2(五)

  由於快過年的關係,醫生希望這個檢查越快越好,當然也方便安排下次回診時間。老實說,做這個檢查,讓我覺得有些小無言,印象中國中那時生病照影的經驗不是很好,原因是在於照影時會打針,藥劑的效果會有點不舒服。

  早上出門時,買了護士規定要帶的火腿蛋吐司跟全脂鮮奶,然後搭著公車就出發到馬偕,直接往核子醫學科那邊報到。等待一會兒,護士叫號,我便到注射室打針。然後跟我說我可以先喝點油脂的東西,像鮮奶...來幫助藥物吸收,然後×點×分左右再回來報到(大概一個小時)。但肚子小餓的我,誤會成吐司也可以吃。正當我喝完鮮奶要打開火腿蛋吐司來吃後,媽認為我聽錯了阻止我,然後不放心的又折回去問護士.....好吧!真的是我會錯意了,無言...火腿蛋吐司不、能、吃┬﹏┬

  在這段時間,我跟媽說要去送完剩下的卡片給加護病房的護士們,所以我們就往11樓那邊走。可惜的是,這次沒有像上回一樣遇到賴醫師可以順便幫我們開門,所以只好自己去按鈴...「小兒…小兒加護病房平安…請問有什麼事?」呵~這個護士的聲音好耳熟,可是又有點結巴。「我是姿君,我要送卡片來…」 「好~~~」玻璃門一開,我跟媽媽走進去後,就看到冠穎丫姨跑了過來。我先偷偷問她玟毅丫姨的玟字怎麼寫,因為外面護士人員的名字剛好她的掉了,害我不太確定她玟字的寫法。雖然冠穎丫姨說沒關係,但想到玟毅丫姨幾乎每次值班看到我都說要幫我綁頭髮,就覺得寫錯會很不好意思。

  我先把卡片交給冠穎丫姨,叫她幫我轉交給其他的丫姨跟賴醫師。然後她好像想到什麼大聲的對我說「為什麼我沒有?」咦~~~我上次不就給了嗎?正當我解釋上次來回診時有帶來時,玟毅丫姨就走過來說她明明就放在什麼地方,是冠穎丫姨一直沒有去動它沒有發現的。呃...吼!我怎麼可能會獨漏給冠穎丫姨的卡片啊?真是的!!

  後來認出我的護士丫姨們又靠了過來,我看身懷五、六個月大的玟毅丫姨也接近我時,想到黃醫師上次曾說核能照影跟打的藥劑會殘留一點幅射在身上,要過個幾天才會代謝消失掉,並避免接近到孕婦。但我跟她說我有照核能的東西,她們醫護人員好像習以為常,並沒有因此就不敢靠向我。

  這次回去,護士們說我氣色沒有上次去好,然後媽就說我前一晚很晚睡,作息不是很正常。無言耶!前一晚我在做卡片,又不是隨手做做就好,也要想內容的嘛~~而且買了早餐還不能先吃,也沒有喝水,然後天氣有點涼涼的,加上打了那種藥劑的針,氣色哪會多好?後來護士丫姨就叫媽要給我進補,像喝雞精...等飲品。

  唉~~~說真的,我很怕那個味道,真不曉得我以前怎麼有勇氣喝下去的。想到要鼓起勇氣含一口雞精在嘴內,在還沒快速的吞下去前怪味道就漫延開來,頓時留下的感覺就是很、噁、心而已


                (還有一半…在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