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 2007/1/22(一)part.1

七點多左右,我就起床了
然後一直聽到護士在交班~~
或是經過看我醒著時...
就會一直重覆說我要做電燒的事情!

剩下一個小時我就得送去手術房了
心情真的很緊張...原來心理建設是沒用的...
時間越逼進,越覺得想退縮,但想歸想啦!

白班照顧我的護士是怡梅丫姨
然後八點多的時候
竟然跟我說現在要插導尿管
一個禮拜前拔掉導的尿管,又得重新插回去
什麼跟什麼嘛~~~
看著怡梅丫姨推來病房用的急救箱
就是放很多常用的醫療用品
然後還有一包什麼的管子= ="
我緊張的問怡梅丫姨說「插尿管會不會很痛?」
丫姨說「會,會有一點痛…」
然後她一臉抱歉的跟我解釋...
她也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才說要插?
而且太突然...然後就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唉~~我能怎麼辦?
不插又不行,除了硬著頭皮還能怎樣?

布簾拉上,做完清潔工作就要插尿管了
= =" 是會痛啦!但是我因為很緊張...
在插進管子的剎那,讓我差點流下眼淚
後來怡梅丫姨又一直跟我道歉
然後像是安慰跟保證的跟我說....
「等妳做完電燒,可以拔掉時我一定馬上幫妳拔!」

插完尿管後不久,護送人員就進來了
躺上另一台比較小的病床後
在爸媽、當天值班的醫師陪同下
進入了馬偕新大樓七樓的心導管手術室

也不曉得是不是手術室都那麼滴冷啊?
一進去不久我就覺得好冷好冷
我躺上手術台上,頭戴防塵套、身體插滿心電圖
然後還蓋上好幾層超厚重的防塵衣
接著就醫護人員講話什麼的,還進進出出的
好在防塵衣的覆蓋,身體溫暖了許多
然後某個女護士就問我怕不怕痛
= =" 廢話,誰不怕?
她幫我打了一些止痛的藥在我的點滴裡面
跟我說,等一下可能會有點暈暈的,想睡就睡一下
就是因為她這句話,害我整個手術過程
一直祈禱自己快快睡著,只差沒數羊了

兩個男醫師在進來說要幫我在兩腳打麻醉針
「痛!!」為什麼麻醉針都那麼痛?
後來,我聽到黃浩魁醫師跟別的醫師對話聲
然後,我的右腳大腿先打了一針靜脈
然後我就聽到他們在討論說
我右腿因為以前好像做過ECMO(葉克膜)
然後找不到動脈,就改在我左腿打動脈的針
反正不管他們打了幾針,至少有三針啦!

雖然有麻醉,但是還是有那麼一點點...
將管子插進大腿的感覺
耳邊聽到的除了醫護人員的對話聲
就是冰冷的機器聲「嗶、嗶、嗶……」
呃...我的天丫!這也算是一種酷型吧!

此外我還有一點要說的是~~
我非常確定我不是冷血動物
而血的溫度,真的是溫溫熱熱的
想到前幾天在看「一公升的眼淚」時
我沒有從頭哭到尾的緣故...
被冠穎丫姨虧說我是「冷血動物」
說話,我在打針插管的過程中
我右腿突然感到一陣溫熱的液體流了下來
頓時我明白了........
原來「剛出爐」的血真的是熱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