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2007/1/23(二)

在去做心導管電燒之前
護士醫生們就說做完那個手術的隔天
只要狀況ok的情形下就能出加護病房
所以星一做完之後
果然,隔天就是我出加護病房的日子

今天要轉出院的當然不只我
還有前天剛住進來的國中女生
她現在住的床就是我之前的八號床
那個女生好像天生血壓就很高
得長期吃降壓藥來控制呢!

突然想到,昨天晚上十一、二點時
有轉來一個大概三歲的小弟弟吧!
因為「二哥」在我做電燒的早上就轉到普通病房了
所以小弟弟一住進來就是七號床
忘記他情況是怎麼了,好像是體內什麼素過高
導致他年輕小小的就得了糖尿病呢!
所以他是有被醫生限喝水的。
偏偏,在他睡覺之前的時刻
他無時無刻都吵著要喝水
看到護士喝飲料時也會吵著要
害護士在他面前都不敢光明正大的喝

後來我桌上放了一個裝水的奶瓶
眼尖的小弟弟看到後
就一直比著我這邊的方向說要喝水
護士只好一直跟他說「那姊姊的、不可以」
甚至,那個血壓高的國中女生
因為要採集她的尿液做檢查
所以護士便拿一個透明的小桶子裝尿
裡頭還放了三分之一的冰塊

我說了,想喝水的小弟弟眼很尖
看到那小桶黃黃的液體後
突然又在番說「我要喝百香果汁...」
頓時大家還想說,哪來的百香果汁
看著小弟弟指的方向才知道他誤會了
哭笑不得的護士只好安慰他說「那不是果汁,是姊姊的尿…」
我的天丫!小弟弟已經「渴不擇食」
雖然遠遠的乍看之下是有點百香果汁的感覺
總而言之,就是很無言
他一直吵、護士一直安慰吼他
後來還滿煩的,護士只要說「你安靜十分鐘我就去樓下買百香果汁」
起先,小弟弟還是一直說話、一直吵
護士就一直強調要十分鐘不說話才有,他才慢慢安靜
當然,這是護士騙他,要他安靜的「手段」而已
不過,他倒是真的安靜了,雖然沒有維持很久。

早上照顧我的是佳幸丫姨
幾乎每個醫生或護士經過我都會說「要轉出了耶!」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捨不得這些的護士
近半個月的相處,覺得這群白天天使真是可愛

本來,我是早上就要出去的
後來,反而是我到中午吃完飯過後才轉出
所以今早我是一個很悠哉的人
看片子、跟護士聊天,而且我又沒有打針、吃藥
看冠穎丫姨跟我聊天、幫我借輪椅,佳幸丫姨護送我到普通病房
還有一些護士的加油話語什麼的,真的是感觸很多耶!
總而言之,1/10~1/23這段日子謝謝這群丫姨跟叔叔的照顧囉!

轉出去的感覺,看著普通病房還真是小不習慣
因為在加護病房,想做什麼只要呼叫護士就能做好了
但這邊的病房可就不是如此了
雖然比較自由,而且我又沒有打點滴更是行動方便
可是,在普通病房也相對的無聊許多
要自己帶東西來打發時間才不會無聊
記得還在加護病房時我跟冠穎丫姨在聊天
丫姨說我出去就沒有電視可以看了
不像在加護病房還有很多片子供我選擇
我就開玩笑的回她「把電視借給我到普通病房,等我出院再還」
冠穎丫姨就回「如果電視是我的我一定借你,可是它是病房的公物」
老實說,才認識不到半個月的護士對我這樣說,還是真窩心呢!
可能是跟冠穎丫姨,比較有話聊吧!(還有咪麗丫姨啦!)
加上之前,她無聊晃來找我聊天時,
我有簡單的跟她說一些家裡跟生活上的事情
她當時還說「我外型看起來還滿纖細的,但其實也滿堅強的」
唉~ 纖細,第一次有人這樣說我
可是是住院的關係看起來比較虛啦!
但堅強哦!常常有人這樣說
但是我也有軟弱不讓人看到的脆弱面啊!

總而言之,我是覺得加護病房的護士比較可愛啦!
所以兩邊病房護士相比,我也比較喜歡加護病房的護士
但,可不是說普通病房的護士不好啦!

我是住在1107C號床。
老實說,由於我是從小兒加護病房轉出的
就算我已經二十一歲了,也還是住在小兒普通病房
看著A床跟B床都是三、四歲的小孩,唉~我都可以生下他們了
好在,這兩床的小孩子不會過於吵鬧
尤其是B床的小妹妹長的很可愛呢!

在轉出之後,爸爸就陪我到三點多吧!
然後隔壁兩床的丫姨還不錯
在爸爸回去後,聽著他們講話,偶爾問我問題
後來我就睡著了,可能是我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zi92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